您的位置: 首页 > 艾东公益 > 公益行动 > 详情

隋建国艺术基金会与山东艺术学院、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志愿者培训




5月28日和6月15日,隋建国艺术基金会分别与山东艺术学院、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志愿者动员培训活动,公益队伍再次壮大,期待新志愿者们为农村少年儿童艺术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东公益宣传片


01
志愿者培训山艺场



吕琦老师(左)主持讲座


5月28日下午,在山东艺术学院长青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由山东艺术学院团委吕琦老师主持,邀请艾东公益志愿者骨干王娣带领山艺广大师生走近艾东公益,了解公益背后的故事。


王娣老师为学生们介绍艾东公益


在王娣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解下,山艺的学生们深入地了解了艾东公益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对艾东公益在农村儿童艺术教育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有了深刻的了解。公益并非只是捐款捐物,更需要人与人的以心暖心;艺术教育不是城市孩子的专利,农村及偏远地区的少年儿童更需要艺术教育为他们带来自信和全面发展。


部分志愿者报名表


会议结束后,学生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更有积极的同学找王娣老师交流自己对公益的理解和想法。公益之路离不开广大新老志愿者们的支持。未来,艾东公益一定会帮助更多的农村儿童,用艺术点燃梦想,让梦想照亮希望!





02
志愿者培训菏泽场



志愿者培训现场


6月15日下午,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志愿者培训课暨公益活动的动员大会在菏泽学院艺术实训中心隆重召开。参加培训的领导有: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岳雷,团委书记刘水、艾东公益志愿者专家组成员杨宁教授、北京隋建国艺术基金会代表陶都罕,以及公益活动志愿者共30余人。

 

岳雷副院长发言


会议在团委书记刘水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岳雷副院长鼓励了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同时表示: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服务他人奉献自己难得的机会,我们要继承隋建国艺术基金会的精神,发扬对艺术的崇高热爱,弘扬志愿者精神,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散播爱心火种,奉献自己的力量!


 艾东公益代表陶都罕发言


艾东公益代表陶都罕为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了艾东公益。通过观看志愿服务工作剪影和影视资料,志愿者们对艾东公益有了更深刻更细致的了解。

 

杨宁教授发言


杨宁教授也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唱专业知识的培训,志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杨宁老师明确提出“要有严谨的音乐态度和对公益的敬畏之心”,强调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


志愿者发言 


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对于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初衷,并表示将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为农村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与帮助。期待菏泽学院的志愿者们可以为农村少年儿童艺术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艾东公益以民间力量的形式动员、组织城市和高校艺术教育资源,利用假期组织志愿者以短期艺术夏令营的方式,把艺术教育送到农村和偏远山区。为推动中国农村少年儿童艺术教育,提升少年儿童艺术素养而努力。让艺术之爱,助力中国未来!



编辑:邓淇

责编: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