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艾东公益 > 公益行动 > 详情

爱在艺起,点亮希望



培训负责人廖亮老师


2019年6月1日,在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第二教学楼内,艾东公益志愿者培训拉开了帷幕。来自上海电影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及来自校外的志愿者共同汇聚于此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多次参与艾东公益活动的廖亮老师负责,为志愿者们分享了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张锦程同学发言


上海大学2018级摄影专业的张锦程同学对志愿者服务充满热情,身为山东人的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看到广阔世界。


郝靓同学发言


2017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的郝靓同学深受身边人感染,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用语言传递爱的力量,让公益之花在心间绽放。


配音导演任老师


来自校外的配音导演任老师也加入了此次志愿服务队伍中,她说:“通过接触不同的孩子让我们回归纯粹简单的生活,这是彼此共同成长的过程,参加这次活动也让每个人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初心。”


部分与会志愿者


接着廖亮老师对艾东公益组织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对艾东公益有了初步认识。在介绍中大家了解到志愿者团队既是艾东公益的核心,更是推动艾东公益事业成长壮大的中坚力量。通过对志愿者团队介绍、服务形式,志愿岗位,志愿者的基本权利与义务。让志愿者们对未来工作有了一定了解。


志愿者阅读公益手册


本次参与志愿工作的志愿者在艺术支教团队和宣传推广团队中参与工作,将自己所长分享给更多的孩子,让艺术教育在每一处土地上生根开花。


艾东公益志愿者张星宇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张星宇同学今年是第二次参与艾东公益活动,在培训会上他与大家分享了去年参与志愿者的感悟和经验。“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当代大学生需要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同时也需要扎根土地奉献自我,每个人的力量或许是微薄的,但是当每个人都凝聚起这份力量,一定可以为每一个孩子点亮心中的艺术梦想。


志愿者合影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携手艾东公益“爱在艺起,点亮希望”,让艺术点亮梦想,梦想照亮希望。

隋建国艺术基金会在与上海电影学院、上海大学知联会等高校展开战略合作后,为更多大学生提供公益实践的平台,利用假期组织志愿者以短期艺术夏令营的方式,把艺术教育送到农村和偏远山区,引导青年人利用专业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为推动中国农村少年儿童艺术教育,提升少年儿童艺术素养而努力。让艺术之爱,助力中国未来!

作者:上海大学 葛梓涵

摄影:上海大学 朱雯文

编辑:邓淇

责编: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