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艾东公益 > 公益行动 > 详情

一路一起,爱在路上——马耳山艾东小学合唱队唱响北大国发院

 2017年12月16日,应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邀请,皇华镇马耳山艾东小学合唱队走进北京大学朗润园,参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年新年晚会的演出,艾东公益部分志愿者陪同队员们出席了活动。


        演出现场,合唱队员们和北大国发院E16班携手演绎了歌曲《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因为有您的鼓舞,我 才会更加饱满坚强;你鼓舞了我,因为有您的鼓舞,我才会在山巅放声高唱……”歌声宛如一道光芒,折射进每个人的心中,彼此鼓舞照鉴。



点击视频,聆听歌声

(演唱:艾东小学合唱队、北大国发院E16班)



       北大国发院与艾东公益素有渊源。2017年9月,在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中,国发院E16班“一路一起”基金为艾东公益发起的“艺启梦想”专项基金捐赠善款,助力马耳山地区发展艺术教育;11月,国发院E16班一行人不远千里从北京来到位于山东诸城的皇华镇马耳山艾东小学调研,实地感受了艾东公益带给山区学校的改变,并向艾东小学优秀师生发出北大参观学习的邀请,给了山区孩子一次完美的北大之旅……两个组织因爱联合,给大山深处孩子的未来带来了更多可能。


   艾东小学合唱队和北大国发院E16班共同演出


         现场,刚刚获得“中国好校长”称号的马耳山艾东小学校长——80后的赵绪俊代表艾东公益、艾东小学向北大国发院 E16 班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因为国发院各位老师的真情付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我们将不负厚望,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距城市很远却离未来很近’的梦想。”


艾东小学校长赵绪俊


       演出结束后, 艾东小学的师生们向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赠送了亲手创作的水墨画,水墨画上签写的全体师生的名字则表达了对北京大学国发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感激之情。

 

        同时,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也代表国发院向艾东小学回赠了礼物,他肯定了国发院E16班用行动落实了“诚信、包容、分享、担当”的核心价值观,并高度赞扬了艾东公益植根于山区教育一线取得的成绩。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接受赠送


       据悉,过去十年,发源于马耳山的艾东公益以“艺术点燃梦想,梦想照亮希望”为宗旨,在多个地区的农村学校举办艺术体验夏令营、校园艺术节等活动,受惠学生数以千计,并吸引具备艺术专长的志愿者200余人次参与艺术支教,为农村孩子带去艺术启蒙。  


       此次艾东小学合唱队走进百年名校,与北大国发院E16班的联合演出,不仅给了孩子们一个展现艺术风采的舞台,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更为艾东公益与北大国发院的进一步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姚洋院长表达对艾东小学未来的期待


         在希望的歌声中,新年晚会落下了帷幕。教育路上,梦想永不停歇。新的一年,艾东公益将与北大国发院一起携手,用艺术之爱,助力中国未来。


艾东小学师生合影留念